Bracciale

论灯光污染的危害bu

艾斯兰自戏。梗为帮助帕芬找到去南方的方向

背景:每年8月,数百万只海鹦从冰岛的西人群岛(Vestmannaeyjar)出发,飞过北大西洋去南方过冬。但每年都有不少海鹦被城镇的灯光干扰而迷路在小岛的街上。冰岛的孩子们就会把海鹦宝宝带到岸边,帮助它们找到正确的方向。久而久之,这已经成为当地孩子的传统。另外冰岛人喜欢大量悬挂彩灯,帕芬为puffin的音译,名字众多所以决定使用惯用名称海鹦。

暴雨过后街道上的空气清新而湿润,彩灯点缀着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,璀璨的灯火几乎掩盖了星光。推开这座位于城市边缘的咖啡店的木门,带着咸味的微凉空气扑面而来涌入鼻腔。耳边忽然听到一阵沙啦声响过,循声而至望向一旁的绿化用灌木丛。眼前快速晃过一片明亮的橘色,很快又隐于深绿的枝叶中。[那是什么?]带着疑惑走向灌木丛,蹲下身用手分开灌木的枝叶。眼前的小家伙黑色的身体正微微颤抖着,它宽大并且五彩斑斓的喙昭示了它的身份——它是一只海鹦。[可怜的小家伙,一定是迷路了。]双手小心的将它抱起贴近自己的身体,冰冷的触感告诉自己它被冻僵了,双手轻轻揉搓着它的躯体试图让它暖和起来。待它的身体渐渐回暖,取下脖子上的围巾将它仔细围好,叹了口气带着几分怜悯和愧疚揉揉它的头顶,虽说自己不是第一次看见迷路的小海鹦,但还是有些心疼。[你一定是将灯光当成海面上反射的星光了吧。]寻思着将它留在这可能会有危险,而最近的海岸离自己并不远,便将它环抱在胸前向着海岸的方向走去。城市的灯光随着自己前进的步伐越来越黯淡,耳边海浪的拍击声也越来越清晰。抬起头,夜幕上已经是满天繁星,北斗七星在夜空中闪烁[看,这才是真正的星星。]望着群星闪烁的天幕小声的说着,手上不觉稍稍紧了紧像是在示意它抬头看。蹲下身轻轻解下围巾让海鹦出来,它晃动着向前走了几步,突然折返过来扑腾着回来站在自己肩上轻轻蹭着自己,像是在表达谢意。感到被触及的地方有些发烫,有些不好意思的偏开头。[赶紧飞往南方吧..要是来不及了我可不管你。]耳边传来翅膀拍打的声音,旋即看见海鹦飞向天空。站起身向着那片璀璨的夜空与它挥手道别。
[希望明年还能遇见你。]

理解:艾斯兰是个不太成熟的孩子(据本家漫画推断大概十六岁左右)性格外冷内热略带傲娇并且喜欢独处。曾经说过"自己一个人呆着就好了"这样的话,不喜欢别人过多的管束自己,但是内心深处渴望别人的关注。受到关注时却容易感到害羞(北欧聚会梗)。因为长期陪伴自己的只有一只帕芬,可以算是重要的朋友,所以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保护它。从本家漫画里和帕芬的部分细节来看,艾斯兰对于帕芬的情感是带着依赖和疼爱的,并且会关心帕芬(漫画里帮帕芬取暖)。而对于帕芬的其他同类虽然不一定会有长期相处带来的信赖,但是爱屋及乌,也会关心照顾它们。三次来看北欧人在近代思想观念转变文明开化,并且冰岛更多的开始依赖于旅游业,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不仅仅是个人而且是全国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